島嶼週記-私奔,和我自己




一直以來,都喜歡獨自一個人騎著腳踏車亂晃,享受微風,享受這一小段與自己約會的時光。隘門到風櫃間的一段路,是我夏夜晚間最喜歡騎的一條路。
路程短暫,是很適合天天騎的一段路。大約晚上九點以後出發,沿路的車輛屈指可數,沒有燈害,因此可以看見滿天的星空,第一站是人魚之丘,佇立海邊,有座美麗的城堡,背景是漆黑的夜空,幾顆明亮的星星在閃爍著,當時間對了,月光會照亮城堡與周圍,那真的是一幅很美的畫面。繼續向前騎,會路過一段有彩繪壁畫的小上坡,努力一下就可以到達坡頂,接著,就可以享受一段很長的大下坡,雖然在爽快的同時心底會閃過現在的爽快是回程時的痛苦,不過,那就回程再說啦。滑到坡底後可以在路旁的7-11休息,補充一下水分。繼續向前,會抵達仙人掌公園,在公園對面的涼亭可以看見路燈與海面的倒影,那樣寧靜的海,總是可以撫慰不開心的自己。
許多個不愉快的夜晚,跨上車,選擇和自己私奔。在夜裡,看不見遠處秀麗的風景,有點像人生,雖然我們並不清楚最後我們會抵達什麼樣的終點,只要不停下腳步,我們終會抵達。



陳昇 

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夜裡找個同伴說要去喝酒 晃忽的走在無人的街頭
並不是故意的讓自己圍困在浪漫的回憶中
你不願意活在傳統的角色裡 放任自己腳步不住的漂移
天明時卻又匆忙地搭上遲來的班車

勇敢地拒絕全世界的要求 是否我今夜可以讓自己稍作停留
鎖上了門 也鎖上了彼此熱戀的感覺
明天還會認識一些新朋友 又要問到下一步你要做什麼
我想要說 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

我喜歡私奔 和我自己 不需要理由
我喜歡私奔 和我自己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忘了中國 忘了台北 忘了明天要停留那個地方
只要穿上我名牌的球鞋
不用等到已經有了瘋狂的感覺
不用等到世界末日來臨的那一天

夜裡偶而打通電話給朋友 分不清是誰分享了彼此的寂寞
把自己藏在一個沒人在乎的角落
我想做一些從來都沒做過 連自己也感到訝異的事情
這一次 我決定私奔 和我自己

遠離了歡喜悲傷 就像是脫去了華麗的衣裳
華航帶你到任何地方 除了中國 你可以別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