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蔬菜之神


蔬菜之神


博客來介紹他是如同蔬菜版的深夜食堂

但或許是我對於蔬菜的陌生,讓我再看這本書時

感受到的,是種莫名的違合感,明明知道都是食物與食譜

但腦袋裡食慾的天線卻始終接收不良。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閱讀納尼亞傳說那樣的感覺,肉食國的我,到了一個蔬食國的世界,逐漸的去揣摩這些蔬食到了餐盤上的樣貌。

『原來這也可以吃呀、好神奇喔~、好難想像是什麼味道呢...』這些話語不斷的從我的嘴裡冒出來;過去的我,因為對蔬菜的不了解,而錯過了許多美妙的食物,然而就連這樣的我會為好吃的米飯而感動與感謝著,相信我只要慢慢接近,它們就會逐漸對我展現它們的美麗吧。

如同那天聽到的話,我們所吃、喝的的都是時間呀!

經由時間與土壤所孕育出來的作物~要懷抱著感恩的心去品嚐。

這本書提供了許多簡單的蔬食食譜,也許試做個幾回哪天我的天線也會連上吧。

每一篇文章的篇幅都很短,很適合無法忍耐著看長篇大論的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