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間店- 台南,時年咖啡

我一直覺得,每個台南人心裡都有一間店,

就像美食獵人的菜單一樣,咖啡店有一個名單、早餐有、消夜也有,甚至是手搖飲料店都有個私房名單。

它可能不是最出名的,也許不是最特別的,但那是一家你想喝咖啡(想看書、想喝飲料、想吃早餐...)就會下意識的走去的店,而且進到那裏,你就會放鬆下來的地方。

台南的蒔年咖啡,就是我在台南的咖啡廳。

一間還沒有長久歷史的店,沒有手沖咖啡,不算太老的老房子。

裡面有隻貓,叫做來福,和名字不同,來福是一隻很貓咪的貓咪。

二樓有個靠窗的沙發座,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名的座位;

但我愛上的,是那張大桌子,和十來張面貌不同的椅子。

一手拿著書或雜誌,興起就在筆記本上亂寫亂畫,偶爾偷襲路過的來福

翻翻木盒子裡的DM傳單,在進門與離去時和老闆娘閒聊兩句。

我喜歡這樣的自在,喜歡老闆娘問我是剛回來還是要離開,

總覺得,這裡一直都會在這,像個家一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