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我愛陳明珠

我愛陳明珠

More about 我愛陳明珠
一本書,兩個人,四隻貓。養貓,是陪伴,更多的是學習

回頭望著兩隻慵懶又有點過胖的貓,我明白,還有更多需要學習的

嘟嘟是隻公小橘,嘴巴同明珠一樣,有嘴臭的毛病,看過許多醫生,病因至今仍無法確認,但慶幸的是,牙齒大多健在,除了有時臭到媽媽與乾妹外,並沒有太多的問題。忘了提,肉質鬆軟,大腹便便。從幼養到大,磨合了多年,是心頭肉。

beta是母黑虎斑,傲嬌,但怕生。 毛量豐厚,身體相當健康,有些過胖。也相處了兩三年,因為個性問題,從來到現在,只逞罰過一次,完全捨不得打罵,看在嘟嘟眼裡一定很不甘心,但beta真是隻不太會犯錯的貓。

有時會想,不知道這樣平凡的相伴還能擁有多久

每一個被beta呼喚醒來的早晨,被貓咪壓到腳麻的冬夜

夏天時兩條貓屍橫在地板上的模樣

甚至在外與別隻貓咪玩耍時會脫口叫出嘟嘟的名字

橘子色虎斑貓一律都叫嘟嘟色 黑色虎斑就是beta色

幾年過去了,從小的不得了的貓 到有了肥肚肚

從輕巧的走過變成旁若無人的橫衝直撞


我們都在學習著去愛,學習著去包容劣習,學著相處

我學會聽懂她的貓言貓語

他們學會聽懂我的怒吼

互相叫囂過 我們繼續膩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無法再愛了為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