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回閱讀的習慣



一直都有點羞於告訴別人我喜歡閱讀

總認為興趣欄裡填寫"閱讀"兩個字的人一定是博學多聞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書籍名單裡一定不會像我一樣充斥著吃、喝、玩樂、小說類型的書

然而,我是喜歡書的,喜歡任由手指劃過紙張的感覺


讀書的癮是一陣一陣的,學生時代的發作期是期中期末考前一周

快樂的溫書假少了出遊的邀約,躲在寢室假裝用功其實床頭堆滿著從圖書館抱回來的小說、遊記

離開了學校,看書的時間漸漸少了

少了免費借閱的圖書館、少了悠閒午後的陽光...

直到筆店壞了的那一天

為了打發在顧店的10個小時,開始勤奮的跑起了圖書館

躲在櫃台後翻著東野圭吾、湊佳苗,重溫起了那段把書藏在抽屜裡偷翻的快樂

然而,除了過去一直都在追的作者之外,到底該借哪些書?

除了去書店亂晃隨性購買之外,朋友介紹、書局排行榜、大師推薦書單都是可以考慮的

不過今天想推薦的是一本雜誌「雙河灣」(前言也太長了吧!!)

這本雜誌是偶然間發現的(我就說我不是書癡了吧...都出到第4.50期才發現)

每一期的雜誌都有不同的主題,可以看見許多新書的推薦文

由於習慣成自然,我大多都都選擇同類型的書籍,因此藉由每一期不同的主題,讓我增加了許多閱讀的口袋名單,到圖書館就不需要煩惱該借哪些書了

不過因為性質的關係,裡面有不少推廌書都是新書,所以可能要等待一段時間才可以從圖書館借到...

一起來看書吧~^_______^ 目前也參加了一個美好的早晨讀書會,因此之後會增加書籍推薦的文章喔~

一起來分享你最近在看什麼書吧!





留言

熱門文章